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宗旨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隆善”专项基金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隆亚太(北京)有限公司整合善心投入、回馈社会、为民服务、培育优秀企业品格的公益理念。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中隆(亚太)北京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隆善”专项基金。

中隆亚太(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土地整理、房地产投资开发。积累了长期国内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的合作经验,重点在贵州、甘肃等欠发达地区的高速公路ppp项目。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发起专项基金,通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服务人民,以此培育优秀企业品格。专项基金将坚持以回报社会为理念,以积极资助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为宗旨。
专项基金的业务范围包括:
1、捐资助学、扶困济贫;
2、资助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业务范围内的公益类项目;
3、资助企业内员工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项目以及捐赠人指定的其它公益项目。









2019-02-01 10:12:36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贵州脱贫攻坚夜校

       2019年1月26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贵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仪式在遵义播州区团溪镇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桂清、副秘书长王怀远,团贵州省委副巡视员、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团遵义市委书记牛伟,播州区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及团溪镇各级政府有关负责人员、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团播州区委书记、夜校校长刘毅唯主持。

       贵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项目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发起实施,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夜校开办的具体执行工作。夜校聚焦民族贫困地区、以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单位,依托村委、安置点办公楼、中小学等场所,以“扶智扶志”为主线,明确扫盲继续教育、双语教学推广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三项任务”,提出宣传方针政策、学写常用汉字、推广普通话、倡导文明礼仪、职业培训、普及法律法规、讲解生活常识、心理辅导、志愿服务理念宣传、开展文体娱乐等“十项内容”。自2017年8月以来,在贵州全省建成开办省级夜校201所,涵盖14个深度贫困县和20个极贫乡镇。立足脱贫攻坚和贫困群众需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桂清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作为中宣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AAAA级公募基金会,坚持“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的价值理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贵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项目发挥共青团在脱贫攻坚中的突击队作用,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现实需求,增强了他们的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并且此项目获得了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参与评选的第四届“志交会”项目大赛金奖。基金会选择资助贵州志愿者脱贫攻坚项目正是基于此项目自实施以来取得的优秀社会成效和对于扶贫攻坚做出的积极贡献。本次资助20所夜校分布在余遵高速公路沿线,作为捐赠人的余遵高速公路参与方为贵州省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作出了双重贡献。

       近年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项目执行方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基金会资助200万元用于50所服务于贵州留守儿童的幼儿园的“希望童园”项目。2018年5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贵阳组织召开了全国部分省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工作交流暨理论研讨会,围绕志愿服务基金会发展的机遇挑战、理论创新、探索实践等课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

         团贵州省委副巡视员、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在讲话中感谢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资助善举,并详细介绍了全省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怀远代表基金会捐赠46万元资助余遵高速沿线20所贵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的建设和运行,团遵义市委书记牛伟接受捐赠。


志愿者教师为学员授课






2018-09-18 16:32:34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隆善”专项基金

       资助雷山百年职校捐赠仪式在贵州雷山举行 

   

       2018年9月16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隆善”专项基金资助雷山百年职校民族音乐与舞蹈专业捐赠仪式在贵州雷山百年职校举行。雷山县县长袁刚、百年职校理事长姚莉、爱心企业代表申漫雪等爱心人士参加活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素丽代表基金会向雷山百年职校捐赠20万元,资助民族音乐与舞蹈专业的受助学生完成学业,为推动职业教育扶贫事业奉献爱心! 


         本次捐赠资金来源专项基金发起人——中隆亚太(北京)有限公司,中隆企业在贵州地区有长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助本地区的教育扶贫项目也正契合了本专项基金助力公益事业的宗旨。今后,随着中隆亚太企业爱心善款的不断注入还会持续积极资助志愿服务公益事业



        长期以来,百年职校坚持为贫困、非优势群体年轻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从而通过职业教育消除贫困,改变个人与家庭的命运。本次捐赠帮助雷山县贫困家庭子女入学接受全免费职业教育,是基于发展农村职业教育推动精准扶贫的公益项目。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前期充分调研并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选择雷山百年职校为资助项目

        为确保资助项目顺利实施,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将秉承“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的价值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切实加强项目监管。百年职校作为公益职业教育的领军品牌,也会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公开透明,确保慈善资助精准到位、依法合规。随着基金会对于支教助学项目的持续资助必将为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战略,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培训和就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雷山百年学校并与学生交流互动鼓励职业学校的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知识和职业技能从而消除贫困改变个人与家庭命运!


2019-04-08 17:20:44    

着力捐资助教、关爱“爱心学生”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赤壁市“爱心学校”

            2019年43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赤壁“爱心学校”仪式在湖北赤壁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隆亚太(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奇、副董事长申漫雪,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副市长饶自斌等出席活动。




   赤壁是一个集库区、山区于一体的插花贫困地区,存在一批父母双亡,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无抚养能力,父母双方残且丧失劳动能力“三类标准”的需要社会帮助、资助的“爱心学生”。赤壁市爱心学校从2018年秋季起创办,与赤壁市蒲圻办事处凤凰山学校实现“一校两牌”。迄今已招收574-9年级“爱心学生”,插班进入凤凰山学校义务教育教学班级学习。学校配齐专任教师、心理教师和生活老师,对他们生活上关心、经济上资助、学习上帮扶。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授捐赠牌赤壁爱心学校校长杨志豪接受捐赠

    本次捐赠资金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隆善”专项基金,资助57名“爱心学生”在校寄宿生活用品、伙食、心理辅导费用和志愿者教师补助等经费,着力在捐资助教、精准扶贫中发挥作用。

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讲话


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代表赤壁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中隆亚太(北京)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说,积善成德、大爱无疆。此次捐赠不仅给赤壁市贫困学子带来的是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是情感和精神上的鼓励。衷心感谢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对赤壁市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以及对贫困学生的无限关爱。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讲话


   吴世雄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坚持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的价值理念,广泛联系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探索资金募集和项目运作的新模式,累计公益支出超过3亿元,为凝聚社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积极贡献。基金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公开透明,确保慈善资助精准到位、依法合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和爱心志愿者的精心呵护和教导下,能够健康幸福的成长成才,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赤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石大华、盛文军共同为中心揭牌

  当天,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副秘书长王怀远、徐进等部门领导还受邀参加了赤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2018-12-17 15:54:25    

“隆善”专项基金资助雷山百年职校项目执行跟踪(第一季度)

http://www.cvsf.org.cn/zfund/zf014/news/1551664014945.html

项目捐赠 0

项目评价 0

加载更多
评论
0/200

添加图片

评价提交
加载更多
截止日期:长期有效
33.33%

目标金额

3000000元

已筹金额

1000000元

用于本项目运营
线上募集 (含第三方) 0
线下募集      1000000

发起人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隆(亚太)北京有限公司

2018-10-31 15:18:20 发布

Top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京ICP备16065834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6号4层 邮编: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