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宗旨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和保障力度”的决策部署,建立帮扶困难员工常态化长效机制,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中国铁路工会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共同设立“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2020-01-09 14:38:55    

让你的寒冬如暖阳,让你的生活有希望——中国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持续发力,让关爱与你相随

http://www.cvsf.org.cn/zfund/zf024/news/

2019-09-26 11:04:49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中铁 “精准帮困专项基金”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号召,进一步深化困难职工帮扶解困攻坚战专项行动,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名职工掉队,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中国中铁联合发起精准帮困专项基金 923日,专项基金成立大会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中国中铁总部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桂清,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工会主席刘建媛,董事会秘书、财务部部长何文出席会议。



刘建媛首先介绍了中国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成立的重要意义、宗旨和目标,对专项基金的筹资方案、管理及资助方式进行了说明。



随后,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和揭牌仪式。



姚桂清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中铁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对扶贫帮困事业的重视之程度、投入之大、工作进度之快、质量之好、效果之显著,都走在中央企业前列。这次成立中国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是企业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的宗旨理念,是帮扶困难职工、关心职工疾苦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中央企业和大企业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慈善事业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是先行者。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下一步要发挥好自身的宣传优势、政策优势、服务优势和监督平台优势,为中国中铁扶贫帮困事业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石大华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成立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可以更好地发挥基金平台的公益慈善作用,协助企业对外做好对口扶贫,对内做好困难职工、困难家庭、困难企业的帮扶工作。基金会在今后的专项基金管理上要做到“六个字三句话”:首先是服务。基金会所有项目参与人员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为中国中铁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供全心全意、高效、周到、热情的服务。二是宣传。充分发挥基金会资源和平台优势,深入挖掘中国中铁在扶贫、解困、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秀事迹和经验做法,为公益慈善事业树典型、立榜样。三是发展。利用基金会这个公益平台,通过不断募集资金和开辟扶贫帮困项目,使专项基金实现良性滚动发展。在基金会和中国中铁共同努力下,力争把中国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打造成为一支优秀的品牌基金,让中国中铁三十万员工感受企业和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张宗言在讲话中指出:在专项基金成立前,中国中铁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已经在三个对口贫困县的扶贫工作上实现了良好合作。作为负责任的中央企业,中国中铁一是要为国家多做贡献,二是要为企业做好积累,三是要为社会尽责任义务,四是要为职工谋福利。建立“精准帮困专项基金”,是中国中铁党政工团响应中央号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是托起困难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保障。这次与基金会合作发起专项基金,既是中国中铁各级组织对困难职工帮扶的职责所能,也是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对中国中铁广大职工群众始终如一的情怀和关爱。



中国中铁精准帮困专项基金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中铁在坚决打赢困难职工帮扶解困攻坚战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让困难职工在脱困解困路上更加有力量,在追求幸福生活上更加有希望。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中国中铁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专项基金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项目捐赠 0

项目评价 0

加载更多
评论
0/200

添加图片

评价提交
加载更多
截止日期:长期有效
67.03%

目标金额

30000000元

已筹金额

20110000元

用于本项目运营
线上募集 (含第三方) 0
线下募集      20110000

发起人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铁路工会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9-12-26 11:18:27 发布

Top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京ICP备16065834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6号4层 邮编:100036